close

今天一早 昨兒個晚上好晚睡的小寶

一早 七點多就翻身醒來賴在我的身上滾來滾去

忽然間 他發現好像新大陸一般

指著我衣服上的圖案說"BIRD"

哇喔 這可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 我從來沒有教過他這個字

想來 一定是看著姐姐常常說偷偷地學會了

非常開心又愛現的媽媽

立刻上FB貼個留言 末了還不要臉地要大家按讚

登出了FB 我開始一早的工作

十點多的時候 我在二樓拖地板

聽到我公公戴著小寶出去的聲音

本來以為他們兩人去溜滑梯呢

疏不知 一個多小時後

祖孫倆再進門已變了天

先是聽到姐姐爆出一陣笑聲 又叫又笑地說 :好奇怪 好奇怪

接著就把小寶推到我面前

媽呀 當時眼淚差點沒噴出來

我心愛的寶貝兒子竟然被理了小平頭

我公公在一旁笑得非常開心地要我帶他去洗澡

整張臉都垮了的我抱著他上樓

才走到樓梯口呢 我再也忍不住地哇拉哇拉大哭出聲

天呀 沒有惡意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歡這個光頭造型

不誇張 我起碼哭了至少有二十分鐘

眼睛都哭腫了 傷心的程度跟被棒薩差不多

正哭的起勁的時候 剛好接到我小姑姑打來的電話

她被我哭的口齒不清地程度給嚇壞了

我解釋地簡單 她聽地模糊以為是小靚被剃了光頭

於是 她也跟著哭了出來說:一個小女生都三歲了還被理光頭

自尊心會受傷 教她在公園裡溜滑梯時要怎麼做人呀

因為情緒實在太激動 還立馬再打給我大姑姑

兩個人一起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

一邊掉眼淚一邊想不透為何會如此的大姑又再撥了電話給小新問了個明白

等到搞清楚原來苦主是小寶時 才放下了一顆心

事到如今 我也能了解 我當時大哭的程度確實是誇張到嚇人的地步

雖然下樓時 我已經有盡力掩飾我紅腫的雙眼

但我公公還是看出我出乎意料的激烈情緒

覺得有點兒不好意思

我也知道頭髮再長就有 可是

從原本的小帥哥模樣

 

突然變成這樣 你叫我怎麼能接受嘛

 

好了 好了 姐姐秀秀喔

 

來姐姐親一下吧

 

 

update

下午冷靜了一點後 讓我想起另一個光頭小哥的故事

他是附近公園裡常常看到的小朋友

約莫七歲有了吧 又高又壯的理了個小光頭 看來很有殺氣

平常 我根本不敢讓兩個小的靠近他 好怕溜滑梯沒讓他被打一頓

誰知道 有一回他的腳踏車被一個三歲小男孩搶走

這大哥竟然沒膽去要回來 一個人坐在角落哭著等媽媽來

你看看你看看 這內心如此溫柔的小捧友竟然被誤會這麼久

說說看冤不冤枉呀

晚上幫小寶洗好澡以後 我站在衣櫥前還苦苦思索要讓他穿什麼樣的衣服好

如果 穿得過於普通和破舊 會和那小哥一般

被以為是個脾氣很不好 出門都戴手指虎的流氓

要是穿個襯衫配長褲 看起來就像是黑道介入葬儀社

假裝是正派經營其實都邀警察去喝茶 三不五時還會威脅一下拔郎

如果說穿個西裝 身材再練壯一點

簡直就像殺手四十七 在火車站裡還得注意有沒有人在假裝看報紙

其實是在偷偷跟蹤自己 要是真有還得快步跑下地下道躲在大柱子後面

再給他冷不防的一擊這樣

這麼左思右想後 我決定讓他穿上好有運動風的棒球套裝

但那一光頭實在沒辦法不讓人覺得

他其實是少林棒球隊來著

兩隊在比賽時還要特別規定跑壘時不可以碰到地面要施展輕功一步到位

而且在幫小寶換衣服時 我猶豫了一下是不是該叫爸爸來穿

畢竟他現在是不能近女色才是 六根也都要清淨

平常最好都要待在家練功

尤其不能去坐船 萬一站得離船頭太近

我怕其他人會以為他是凌峰 忍不住要求他現場來一段”八千里路雲和月”

尾音還得拖很長才有掌聲真的太辛苦了

ANYWAY 最後總算是幫小寶換好衣服讓他睡著

在一旁陪睡的我鼓起勇氣摸摸他的光頭

突然覺得以上那些聯想都錯了

現在要做的應該是趕快打電話給我爺爺說星期日不能回家吃飯

因為我得去新訓中心會客  一大早五點多就要去排隊

門一開立刻衝進去 還要很搞剛地帶一個電鍋燉一隻雞去進補

也不管營區根本沒岔桃這回事

會客到一半還被新兵日記的劇組相中

要他客串演一段經典的對白”笑 還笑 你牙齒白呀你”

呼~~~這款的人生真的太複雜 太多變了

這一連串的效應

啟是早上那個沉浸在小寶會說"BIRD"喜悅中的我

能料想的到呢(這句好有盛竹如的FU喔)

所以說 人生充滿了意外這句話真是再正確也不過了呀

 

原文貼於 http://blog.xuite.net/e77051/twblog/106251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7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