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要是在鏡子裡發現第一根白髮

應該多是驚訝萬分 不可置信

數量少的時候 每見一根拔一根

數量多了以後 或染或整地 盡力整頓

但普天之下 要是我阿母這樣

整頓地這樣極端也算是少數

我媽的白髮從很久以前就是這般肆無忌憚地生長

雖然不算少年白

可也在四十來歲時 冒出頭的就已不再是黑髮

幾年前 她還是個媽媽階級時

顧忌他人的眼光

總是得花時間染髮

但以她一個走路比我跑步還快的急性子來說

要把屁股定在salon的椅子上

簡直是浪費時間的事

於是 她一不做二不休 索性理了平頭

是的 沒看錯 就是近乎光頭的超短髮

出門時則是戴上一頂萬元的真人假髮

隨著時間變化

還有燙髮和修剪 可說是真心呵護她

假髮這玩意兒是這樣

戴在頭上風情萬種

但拿下來時就是另外一回事

尤其 我阿母都把它掛在角落半個人高的黑色cd架上

半夜回到家 你真的會以為看到自閉症的鬼

就算是清醒時 也很像有個人蹲在那角落

超怕那假髮默默吸收了我媽的人氣

會轉過來跟我對望

一直以來 我都不敢認真看它

幸好  再過幾年 我阿母進級成阿嬤

人生變豁達許多

假髮姐接總算是功成身退

現在 我媽改變心意 不再對白髮遮遮掩掩

畢竟留一頭全白的頭髮可是很酷的

有自信面對自己各年齡的變化才是最美的對吧

 

我的好朋友陳小夏這樣形容過我媽

她說 她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奇女子

這幾年來 不管 我和我妹有過多莫名其妙的問題

一次一次講解戀愛關係裡牽來牽去的問題

我本人還曾經製作精美的圖表

每一次講到誰 就要拿出來好好研究一番

就算是 車震 motel這等事

也都是大大方方地討論

我媽還誠心地建議過

~~車震男方容易表現不佳 這樣不太公平云云

對媽媽教悔謹記在心的結果就是

今年都超過30歲了還沒車震過

哇本郎深深感到非常遺憾

 

有一年母親節 我妹在下腹處刺了一個刺青

上面寫著媽媽是我的守護神

一般人應該會很傻眼

我媽卻反倒很得意呢(雖然不免覺得換現金嘛美賣)

這兩個人一直以來都是以這麼奇怪的方式在對話

小時候 我妹問媽媽~幹你娘是什麼意思呢

大部份的人都會回答~是髒話不能說喔

我媽很直接地說~~就是跟你媽媽做愛的意思

還反問我妹~~那你想跟他媽媽做愛嗎

我妹那時年紀小乖乖回答不想

我媽說那就對了 所以不要說

你看看 你看看 這種對話是不是很超乎想像

我阿母就是一個這樣真性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7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