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在電視上看到李四端大哥主持的爸媽冏很大這個節目

那一天討論的主題是 零用錢

節目上父母和小孩分坐兩邊 壁壘分明

一邊是全力防堵亂花錢 另一邊則是偷拐騙樣樣來

確實 零用錢發放的拿捏在每個家庭都是個影響重大的決定

以我們家小朋友的年紀(六和四歲)來說

錢的多寡還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重點在於 我想要藉由這件事

來讓姊弟倆了解 付出和收獲 賺錢的辛苦及 該如何花錢

我認為平白無故就把錢給他們 是不可行的

但是 究竟要怎麼賺錢呢

我左思右想地 想了好多方案 卻又一一否決

做家事嗎 

NO 因為家裡的事是每個人都應該分攤的

專心寫功課  不亂丟髒衣服髒襪子

NO 這是本來就應該有的好習慣

那麼 到底做什麼好呢

終於 有一天 讓我想到了

請他們提供服務 讓我來付費吧

於是 講定了 幫媽媽按摩十分鐘可以得到十塊

就這樣 每天就寢前 隨機地請小孩來按摩

計時器壓好 一分鐘也不能少

兩個小姊弟哪會什麼按摩呢

還不就是 捏捏打打 敲敲

但是 需要付出才有收獲的感覺倒是慢慢地讓兩個人體會到了

漸漸地  假日的看玩具時間

資靚已經會邊看造型邊看價錢

有時候看一看還會癟癟嘴地說 好貴

至於 弟弟呢

他心心念念的恐龍展中有一隻大暴龍

只是 一聽到 要價590元 得按摩59次才能買到時

鼻頭一酸 兩滴淚立刻滑下來地說道:(超貴的啦!)

呵呵呵  金錢教育的第一步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77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